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0:06:15
 
    5月5-6日,省委党史工办在苏州召开全省党史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全国党史部门资政、育人工作研讨会精神,总结交流我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经验,努力把我省党史资政育人工作提升到新的水平。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等出席会议。苏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少东到会致辞。全省13个省辖市党史部门、省委党史工办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苏州所属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万建清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苏州、扬州、盐城、南京、无锡市党史部门分别介绍了资政育人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其他各市党史部门也交流了相关情况。省委党史工办宣传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江苏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有关情况及建议。在听取各地工作经验交流后,万建清副主任、赵一心副主任分别就资政、育人工作作了小结,并代表省委党史工办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省各级党史部门采取得力措施推进党史资政工作,把增强资政工作份量,提高资政工作质量,作为提升党史工作水平的重要着力点,选择资政课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及时有效的咨询服务。与此同时,始终把育人摆在党史工作的突出位置,努力把党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教育优势,切实增强党史育人工作的实效,不断提高党史育人覆盖面和影响力。特别是全国党史部门党史资政、育人工作研讨会召开后,根据中央党研室的部署和要求,我省各地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党史资政育人工作。
    关于资政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在近几年积极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资政课题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党史资政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准确把握党史资政的科学内涵,不断拓宽做好党史资政工作的思路。要以深化党史研究为基础,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到服务江苏科学发展上来,认真总结江苏在不同发展阶段的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加强现实性、战略性专题研究,不断推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为全省新一轮发展及科学决策提供历史借鉴和启示,为党委、政府提供实效性、针对性、预见性强的资政服务和参考。
    关于育人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党史部门进一步丰富党史育人内容,深入发掘和宣传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注意总结和宣传党的新鲜经验;进一步搞好党史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重点把党史育人工作与党的建设和思想宣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各种载体和平台;进一步创新党史育人方法手段,在继续用好传统宣传教育手段基础上,注重把现代传媒手段引入党史育人工作,特别要发挥网络、影视在党史育人中的独特功能;进一步突出党史育人重点,切实抓好对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的党史教育;进一步落实纪念建党90周年党史宣传教育各项活动,重点是集中推出党史研究成果,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六进”活动。
    会议决定,下半年适当时候再次召开全省党史工作座谈会,重点交流各地党史部门资政育人的成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苏州工业园区科文中心、独墅湖高教区、国际科技园及常熟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