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  14:24:56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是省委主管党史工作的职能部门,承担全省重要党史资料的征集、党史书籍编纂和党史专题研究,特别是江苏地方党史的编写任务;征集整理重要党史人物口述史资料及回忆录;协助审读拟公开发表或出版的涉及党史题材的图书、文章等;协助审查已批准立项的反映重大革命史题材的影视作品和理论文献电视作品;协助审查涉及党史、革命史及革命英烈的纪念设施及布展陈列等事宜,参与保护和利用革命文化遗产、发展红色旅游的工作;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成果的转化;规划、部署全省的党史工作;指导、检查市县党史部门的工作,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培训党史部门的业务骨干,评定党史部门科研成果;指导挂靠的相关学会和研究会的工作;完成省委和中央党史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一) 部署、落实全省党史工作

1、召开全省党史工作会议

2、举办全省党史业务培训班

(二) 开展党史宣传及党史人物纪念活动

1、建党95周年理论研讨会

2、荣毅仁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3、储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三) 编纂出版党史专题图书

1、《雨花台烈士传》系列丛书10本

2、《储江自述》

3、罗运来纪念文集》

4、《中共江苏省委史》启动

5、《江苏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史》

6、《江苏省手工业改造史》启动

7、《江苏党史纪事》(2015年卷)

8、《江苏省乡镇企业发展史》

9、《江苏改革开放实录》

10、《建党95周年论文集》

11、四期《党史资料与研究》

(四) 办好《世纪风采》杂志

坚持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办刊宗旨,坚持高格调,弘扬主旋律,充分发挥党史期刊的宣传阵地作用。

三、内设机构

1、秘书处

2、征研一处

3、征研二处

4、征研三处

5、宣传处 

6、资料信息处

7、下属单位:《世纪风采》杂志社

8、挂靠单位: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江苏省瞿秋白研究会、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部门预算根据财政厅关于省级部门预算编制的原则、内容、方法和政策要点来编制。

1、基本支出预算编制:人员支出预算按国家和省有关人员支出的相关政策规定据实核定。在职人员按编报预算时的编制人数和实际人数核定,超编按编制,空编按实有;离退休人员和其他人员按编报预算时的实际人数核定。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按照省财政公布的综合定额标准核定。

2、专项支出预算编制:根据《江苏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江苏省省级专项支出预算动态化编制办法》,统筹财政拨款资金和单位自有资金编制专项支出预算。

3、收入征收预算:按前三年收入征收水平,结合下年度各种增减因素综合考虑。

第二部分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2016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苏财预〔2016〕8号)填列。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88.67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180.61万元,增长11.98%。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一)收入预算总计1688.67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65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650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150.65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2.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38.6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96万元,增长2.55%,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人员增加。

(二)支出预算总计1688.67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214.9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日常公用经费和单位发展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115.5万元,增加10.51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7.5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与上年相比增加9.15万元,增加3.08 %。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调整。

3.住房保障支出166.25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与租金补贴等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56.96万元,增长52.1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调整、老职工租金补贴及新职工逐月发放住房补贴调整所致。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1276.3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61万元,增长16.59%。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384万元。与上年一样。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28.32万元。与上年一样。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江苏省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688.67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50万元,占97.71%;

其他资金38.67万元,占2.29%。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江苏省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688.67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1276.35万元,占75.58%;

项目支出384万元,占 22.74%;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28.32万元,占 16.79%。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江苏省省级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   165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80.65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江苏省省级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5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7.71%。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80.65万元,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其他共产党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794.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7.51万元,增加17.3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2.其他共产党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82.32万元,与上年一样。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307.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18万元,增加2.05%。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工资、补贴等调整。

(三)住房保障支出166.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6.96万元,增长52.12%。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调整、老职工租金补贴及新职工逐月发放住房补贴调整所致。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 1267.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5.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22.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表无预算。

八、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6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65万元,增长12.29%。主要原因是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住房公积金、租金补贴等调整,公务交通补贴发放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预算出1267.6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045.3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222.3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十、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2016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22.33万元2015年增加35.15万元,增长18.8%。主要原因是实行公务交通补贴。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2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45%;公务用车运行费支出2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3.45%;公务接待费支出3.3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8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20万元,与上年一致。

2.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支出20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缩减了车辆编制。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3.3万元,本年数大于上年数的原因是行政运行经费整体预算增加。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7.8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压缩了会议规模。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4.2万元,本年数小于上年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培训时间和规模压缩。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四、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五、项目支出:指我单位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发展专项。

六、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性支出的经费。

七、“三公”经费: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2016年2月22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