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 : 秘书处 09:52:37

 

2月24日至25日,全国党史研究室主任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总结2015年工作,部署2016年任务,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2016年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五大发展理念既对党史工作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又打开了工作思路、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新路径、提供了新方法,对破解党史工作发展难题,厚植党史工作发展优势,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党史工作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基点和第一动力,摆在党史工作发展的核心位置,贯穿和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推动思想观念、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方式方法的与时俱进;要用全面系统的思维和科学统筹的方法,正确把握和处理党史工作发展中的重大关系,形成科学平衡、合理的结构,增强发展协调性、平衡性、整体性;要履行好职责、发挥好优势,守好党史这块意识形态领域重要阵地,营造积极健康、清新明朗的党史舆论环境和社会文化生态;要强化开放意识,坚持“开门办史”,主动请进来、走出去,扩大内外交流,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建立全方位开放的党史工作格局,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向前发展;要加大党史研究成果转化力度,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要作用,把党的历史中蕴含的丰富经验和智慧、优良传统和作风,记载好、梳理好、研究好、总结好、呈现好,以精品力作和各种有效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知识、运用党史经验,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提供优质服务,让全社会共享党史工作成果。

中央党史研究室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副省级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获奖代表,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约240人出席会议。

我省党史文献片《致未来书》摄制工作被列入中央党史研究室2016年工作要点。苏州市委党史工办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央党史研究室授予“全国党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盐城市委党史工办原主任徐城生同志被中央党史研究室授予“全国党史部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省摄制的《人民的胜利——淮海战役人民群众支前纪实》获得全国党史部门党史优秀成果影视音像作品一等奖,《雨花魂》《南京地区抗日战争史》《新四军在盐城》丛书获得党史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