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纪念储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宁举行
 
来源 : 征研一处 16:03:13

411日,纪念储江同志百年诞辰座谈会在南京举行。与会同志深切缅怀他的光辉业绩,追思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蒋定之,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陈焕友,储江同志家乡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主持座谈会。

      储江同志1916年出生于江苏宜兴南庄镇一个农民家庭,1938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新中国成立后,先后担任镇江、苏州、淮阴等地领导职务,19759月任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并先后担任江苏省委书记,兼任省纪委第一书记、省委组织部长等职务,19834月担任江苏省第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罗志军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储江同志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奋斗的光辉历程。他说,储江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坚持真理,光明磊落的一生。他具有坚强的党性,胸怀坦荡,从不计较个人名利得失;为人正直,作风正派,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团结同志,平易近人,关心下属,待人宽厚诚恳,可亲可敬;性格耿直,朴实无华,生活简朴,始终保持优良传统和革命本色,深受广大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

      罗志军指出,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江苏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探索,既创造了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业,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储江同志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学习储江同志夙夜在公、造福百姓的为政情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头,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要学习储江同志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自觉运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善于把主观认识同客观实际结合起来,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使发展思路、政策、举措更加符合客观规律和科学精神,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更加符合新发展理念、契合省情实际、反映群众意愿。我们要学习储江同志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两个务必”,驰而不息反“四风”改作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依法规范秉公用权,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永葆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进一步营造江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罗志军强调,储江同志为江苏革命、建设、改革作出的贡献,永远记在全省人民心中;他的高尚品格和崇高风范,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对储江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学习他的革命精神,弘扬他的优良作风,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蓝图化为美好现实。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工作,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军区有关领导同志,部分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储江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南京、苏州、淮安、镇江等市负责同志,储江同志家乡代表和战友、亲属代表参加了纪念座谈会。

会上,赠送了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辑出版的《储江自述》一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