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与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群众》杂志社、省文物局洽谈合作意向
 
来源 : 秘书处 16:40:42

           为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用好用活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进一步扩大党史宣传,加强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近期,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吴雪晴分别带领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群众》杂志社、省文物局,进行工作交流。

4月6日,吴雪晴副主任与《群众》杂志社总编辑朱维宁、副总编辑苗成斌等,就纪念建党95周年专题活动等事宜进行磋商。《群众》杂志社有丰富的办刊经验,群众全媒体发展具有很好的传播优势,省委党史工办掌握丰富的党史资源,人才优势明显,大家一致认为,合作选题和项目很多,强强联手,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把党史宣传工作做得更好,更富有成效。双方就做好纪念建党95周年等重大活动的选题策划和宣传工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4月11日,赵一心副主任与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中江网董事长、总编辑、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实验区总裁张晓东,集团媒体融合创新实验区副总裁、数字媒介中心总监田梅等进行座谈。围绕丰富党史宣传手段、扩大党史宣传影响力,不断提高党史宣教质量和效果,特别是微信公众号平台建设、交汇点新闻客户端接入等事宜,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建设江苏党史微信公众号“红色雨花石”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4月19日,赵一心副主任与省文物局局长刘谨胜等进行座谈,双方对做好全省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工作达成共识:一是以建党95周年为契机,梳理复核革命遗址特别是县(市、区)以下散存的革命遗址;二是在十三五规划中,进一步明确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目标、对象及主体责任;三是联合出台我省革命文物保护意见;四是以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为主题,确定研究课题,加强合作,充分发挥革命遗址遗迹在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