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组织党员干部赴常州、溧阳参观学习
 
来源 :  15:40:21

 


省委党史工办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努力拓展学习教育形式,5月27日,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组织全体党员到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和常州科教城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改革开放的实践成果,提升党史工作和资政育人的能力水平。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机关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参观学习。常州市委常委、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及常州、溧阳党史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参观学习活动。

                                              


 

新四军江南指挥部1939年11月在溧阳水西村成立,陈毅、粟裕等新四军将领认真贯彻党中央“向南巩固,向东作战,向北发展”的战略方针,统一指挥第一、第二支队和地方抗日武装,巩固和发展了苏南抗日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和军事史上具有重要地位。



常州科教城始建于2002年,是国家高职教育发展综合改革实验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分为高教园区、科技园区和产业园区三部分。作为常州市区域创新之核,科教城秉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所企共赢”的理念,打造研发创新、人才集聚、成果转化和新兴产业的高地。



大家参观了溧阳水西村新四军江南指挥部旧址和纪念馆,感受到当年新四军抗击日寇的硝烟气息,仿佛看到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场景,看到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进行艰苦卓绝的英勇斗争。大家在常州科教城参观了三D打印、汽车设计、机器人、无人机等项目,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蓬勃发展和科技研发的前沿成果,既增加了对改革开放历史的感性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大家表示,要按照“两学一做”的要求,将“学”和“做”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各个历史时期的党史研究,推出更多的党史成果,更好地发挥党史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方面的重要作用。

(机关党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