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开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讨论
 
来源 : 机关党委 16:32:54

   

7月27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中心组扩大会,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紧紧围绕“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专题开展讨论。讨论会由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工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讨论会,张亚青主任和万建清副主任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

张亚青在讨论会上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屋建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七一讲话”强调三个“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是我们今后党史工作总的指南,我们要毫不动摇地贯彻始终。 


 

                                            

张亚青指出,我们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史工作者,在思考问题时,要对自己高看一眼,把自己放在宏观的位置上来思考研判问题;在碰到问题时,要学会反问一句,为什么会那样?为什么不能这样?对一些消极的东西不要总是习以为常,麻木不仁;要勇于实践,对现状探索一下,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探索,要养成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习惯。只有从大格局中思考问题,脚踏实地地工作,勇于探索创新,才能更加准确地写好江苏地方党史,才能更好地发挥党史工作资政育人的作用。

大家认为,“七一讲话”既是“不忘初心”的庄严宣誓,又是“继续前进”的行动指南,通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对我们思考和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有很多启发帮助。“七一讲话”强调了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理想,强调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强调了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强调了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些都与党章党规的要求相一致,是“新时期共产党员思想行为规范”题中应有之义。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七一讲话”强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强调要坚守“三严三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这些也与党章党规的要求相一致,都是对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行为规范提出的最新要求。




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始终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在党史工作中发扬敢于担当的宝贵品格,不断拓展党史征编研宣的领域和空间,切实履行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光荣职责。要切实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从我做起,从小事抓起,勇于同一切消极腐败行为作斗争,努力使党的作风全面好起来。

会上,吴逵隆、陈新生、徐树法、常浩如等4名处级干部也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委党史工办处级干部参加了专题集中学习讨论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