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党史工办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  12:25:08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近日进驻省委党史工办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工作。8月16日上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在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朱跃宁作动员讲话,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陈逸中,副组长吴应年以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近三年以来机关处级以上退休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朱跃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巡视工作先后14次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重大决策部署。今年月28日和5月26日,在听取中央第八轮、第九轮巡视情况汇报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深化政治巡视,深刻阐述了政治巡视的内涵、要求和意义,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王岐山同志多次强调,巡视工作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最新要求,推动我省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在8月3日召开的十二届省委第十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弘强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更好发挥巡视利剑利器作用。我们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最新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精神实质,严格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标尺,坚持把发现问题作为主要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做到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又剑指问题、倒逼改革。


朱跃宁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扎实开展本轮巡视工作。一要始终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中央和省委领导特别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巡视组将始终把握政治巡视定位,突出政治统领、政治属性。工作中,将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突出被巡视党组织这个关键,突出监督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这个重点,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辨别力,善于从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的高度辨析现象、审视问题。二要始终聚焦监督重点。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突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全面查找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机关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发现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工作中,要紧盯“三大问题”,即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发现是否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确保政令畅通;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发现是否存在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发现是否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三要始终依纪依规办事。巡视组严格依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办法》,认真按照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监督,重程序、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视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巡视期间,不干预省委党史工办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的职责。

朱跃宁指出,省委巡视组是省委派出的,体现的是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被巡视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是省委党史工办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落实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希望省委党史工办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确保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张亚青表示,省委党史工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好巡视组的工作,确保这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这次省委第七巡视组到我办开展巡视,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也是对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成效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党史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我们一定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巡视作为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迎接巡视组的检查指导,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效果。二是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配合省委巡视组做好巡视检查,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工办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精神,落实巡视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工作。班子成员要提高认识,认真查找自身和分管领域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各处(社)和全体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按照巡视工作要求,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要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确保党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高度,以对组织、对事业、对班子、对干部,同时也对自身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向巡视组如实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地提供相关材料,确保巡视组能真实了解掌握情况,找准存在的问题。三是直面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巡视工作的最终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上。凡是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按规定处理。工办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承“闻过则喜”的胸怀,主动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虚心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逐项检查、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彻底整改,推动党史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在巡视省委党史工办期间(8月16日—9月29日),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为:025-83212027,每天接听电话的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邮政信箱:南京市0822号信箱,邮政编码:210008。电子邮箱:jsdqxsz@126.com。接收短信手机号码为:18112990655。同时在省委党史工办办公区显著位置设置联系信箱。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委党史工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