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实地调研梅庵保护利用工作
 
来源 :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15:29:20

 4月17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专程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就加强保护利用红色文化遗址——梅庵进行实地调研和指导。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主任吴秀亮、玄武区委书记徐署海、玄武区委组织部长张惠民、玄武区人大副主任蒋兆全参与调研,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长毛惠西陪同调研。

 

 

在中国青年革命运动史上,梅庵曾写下辉煌一页。1921年7月,恽代英在梅庵召开少年中国学会第二次年会; 1922年5月,南京地区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在梅庵召开;1923年8月,中国社会主义青年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梅庵召开;1923年10月,南京城区的第一个党小组在梅庵成立;1924年1月13日,南京社会科学研究会在梅庵成立;解放战争期间,梅庵也曾作为中共地下组织秘密活动的场所。

 

 

实地调研中,张亚青主任认真察看梅庵建筑本体和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有关历史情况。他指出,“梅庵”在南京地方党史乃至中共党史上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这里留下了李大钊、恽代英、瞿秋白、邓中夏、刘仁静、夏明翰等革命先驱们的足迹,为我们研究党史提供了宝贵的线索和第一手资料。他强调,做好基层党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艰巨,要研究探索和有效解决党史工作的社会供给侧问题,重视围绕像梅庵这样地域稀有的特色党史资源加大投入、做好文章,形成本地区党史工作的亮点和特色,不断放大党史资政育人的社会效应和影响。

张亚青主任要求南京市和玄武区党史部门积极发挥作用,紧紧依靠市区两级党委和政府,加强与东南大学等有关方面沟通协作,制定方案,合力推进,共同做好“梅庵”保护利用工作,让这一重要资源切实发挥作用、体现历史价值,以实实在在的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