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赴溧水开展党员活动
 
来源 : 工办机关党委 15:08:36

 

 

4月26日,省委党史工办党员、干部在万建清副主任的带领下,前往溧水寻访红色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全体人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拾级而上,登上白马回峰山,瞻仰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参观苏南反顽战役纪念馆,重温战役经过,沉痛缅怀英烈。

苏南反顽战役发生在1943年4月12日至15日,是震惊苏南敌后、关系抗战大局的重大战役。在战役中,我军5000余名指战员奋起自卫,同来犯顽军1.5万多人浴血奋战三昼夜,取得了重大胜利。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又奔赴苏南党政军首脑机关驻地和苏南抗战指挥中心,被称为苏南“小延安”的白马镇李巷村。该村正在利用红色资源打造新的红色旅游景点。大家参观陈列室,实地走访新四军十六旅旅部旧址(李家祠堂)、江渭清旧居、钟国楚旧居、梅章旧居、陈毅旧居和溧水县第一农村党支部(交通站)旧址,详细了解红色资源挖掘整理和开发利用情况及建设规划。

下午,大家还集体参观了南京大金山国防园,瞻仰抗战文化墙,参观军事武器馆和国防教育馆。

全体党员、干部经过近一天的参观学习,重温了当年溧水抗战历史场面和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党员活动日。

作者: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