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进行专题讨论
 
来源 : 机关党委 15:55:04

  

6月19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中心组扩大会,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主题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副主任万建清、吴逵隆参加交流研讨会,并在会上分别进行了重点发言。

张亚青首先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了需要把握的六个重大问题,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通篇贯穿着讲政治的坚定立场和鲜明态度,贯穿着忧党兴党强党的使命担当,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深入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政治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切实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张亚青说,党史部门为党修撰“红色家谱”,讲政治更是基本要求,是做好党史工作的根本前提和根本保证。为此,他结合党史工作指出:要坚持政治建室,政治上过硬,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坚持党史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持研究立室,业务上过硬,深入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力创新、聚焦研究,全面提高党史工作水平;要坚持依规治室,作风上过硬,把法治精神运用到党史各项工作上,把纪律、规矩、规章、制度作为党史部门各项活动的行为准则。

张亚青强调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三个方面要各有重点和抓手,政治建室要强调贡献力,努力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研究立室要强调创新力,努力增强党史工作的有效供给;依规治室要强调凝聚力,努力构建干事向上的团队氛围。

大家认为,旗帜鲜明讲政治,不能纸上谈兵、空喊口号,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党史工作者,除了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程中。在顺境中不骄傲不自满,在困难时和逆境中不消沉不动摇,经受住各种赞誉和诱惑考验,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考验。

陈新生、华晓琦、刘晓东、孙正新在会上发言。省委党史工办处级干部参加了交流研讨会。

 

 

 

 

 

作者:陈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