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辅导讲座
 
来源 : 机关党委 10:23:24

 

为加强党史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8月10日,省委党史工办举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讲座,省纪委省级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李万高应邀作讲座。

 

 

李万高首先介绍了《准则》和《条例》的修订背景和大致过程,凸显相关内容修订在新形势下的重要意义,体现了我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先进性。其次,介绍了《准则》《条例》主要修订内容和特点,“覆盖全体党员”“纪法分开,纪严于法”“方向精准”等。他还针对大家平时关注的风险点问题如“党员犯罪,免于刑罚仍将受党纪处分”“妄议中央大政方针或将开除党籍”“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将被处分”“对待群众态度恶劣,简单粗暴将被处分”“追求低级趣味、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将被处分”“违反有关规定使用各种卡的将受处分”“公务差旅为名变相旅游的将受处分”等进行了细致解读。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持讲座,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吴逵隆及机关全体党员听取讲座。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