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 : 秘书处 15:13:16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也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由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负责,与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自7月5日开展以来,社会反响强烈。8月21日,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对此专门作出批示:“此次展览获得社会各界如此反响,值得总结。如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革命传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对党史办来说是一项需要不断创新的工作。希再接再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华中抗战的长城——新四军在江苏》图片展分“抵御外辱共赴国难”“新四军挺进江南”“开辟苏北 发展华中”“华中抗战领导中心移到江苏”“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夺取抗战最后胜利”六个部分,尾厅增加“新四军走出的共和国将帅”和观众互动签名屏,展出历史照片700多幅,全面展现了新四军在江苏的战斗历程和英雄业绩。

自开展以来,72家省级机关单位以及解放军驻苏部队、武警部队组织党员干部和战士前来参观,有些单位还将此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载体进行党员教育。自发来馆参观的市民和外地来宁游客更是络绎不绝,甚至还有耄耋之年的新四军老战士、学生团体等冒着炎炎烈日来馆参观。应参观者强烈要求,原计划7月31日闭展的展览延迟至8月5日,共展出31天,接待团队超过150个,总人数达2万人次,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与此同时,在全省13个设区市、盐城射阳县等地举行联展,并在中国江苏网进行网上展览,截至目前,网上展览仍在继续,访问者已超过14万人次,点击量已超过463万余次,线上线下均得到了较好反响。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