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来省委党史工办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 机关党委 10:24:44

 824日,省纪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吴自斌一行来省委党史工办调研指导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出席调研会,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作工作汇报。

张亚青首先对省委办公厅纪检组的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纪检组来省委党史工办进行工作调研非常及时,对省委党史工办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有很大帮助。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将反腐关口前移,给广大党员干部提前“亮红灯”预警,是新形势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必要途径,我们要高度重视、吃透精神、搞清坐标,旗帜鲜明讲政治,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工作不断提高贡献力、创新力和凝聚力。

万建清汇报了省委党史工办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情况。他说,省委党史工办分别召开室委会、机关党委扩大会和支部党员大会,贯彻落实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要求,并明确工作分工、排查范围及排查内容,编制了“省委党史工办职权和重要业务事项目录”,形成了“廉政风险点情况报告表”,下一步将制定防控措施,编印《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实施动态管理,努力提高预防腐败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

吴自斌介绍了省委办公厅纪检组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对省委党史工办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作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有岗位就有权力,有权力就有风险。党史部门作为省委重要的工作部门,党史工作作为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责任重大,风险不容小觑,在防控中要着重提高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既注重抓重点、抓关键,又注重抓早、抓小,更加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省委办公厅纪检组副组长王军、严华春等参加了调研会,并对省委党史工办在廉政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方面的问题进行解答。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及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参加调研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