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全省党史界纪念新中国成立6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耿学忠
来源 :  08:55:33

9月23日,全省党史界纪念新中国成立6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江苏是党史研究走在全国前列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史部门积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史征编有进展,党史宣传教育有影响,党史研究有成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燕文强调,中国梦的宏伟愿景赋予党史研究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领党史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辩证处理好党史研究中政治与学术、历史与现实、研究与宣传等关系。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自觉做到即时跟进党中央的步伐、即时跟进历史前进的步伐深化党史研究。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进一步开展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专题研究,进一步推进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主题研究。要始终坚持“大党史”意识,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有力夯实工作基础,善于整合研究资源、有序推出精品力作,充分运用各种手段、有效覆盖重点人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进我省党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谱写好中国梦江苏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委原书记、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陈焕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认真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更好地发挥党史的“鉴今”、“资政”的作用,是新形势下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迫切需要。全省党史界要把握好大局,加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发挥扎实的功底,坚持严谨的作风,求真务实,不断提高党史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在提高党史研究质量上加强合作,在开展党史宣传上加强合作,在培养后续力量上加强合作,注重发挥“大党史”的优势,把各方面的力量整合在一起,共同为开展党史研究、推进党史事业贡献力量和智慧。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主持研讨会讲话中,希望全省党史界和广大党史工作者把思想认识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牢固树立严谨治学的科学态度,不断深化党史研究,突出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间段历史研究,即时跟进党中央的步伐、即时跟进历史的步伐,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努力推进党史事业新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研讨会上,从会前征集到的100多篇学术论文中产生了12位论文作者代表,交流了党史研究的最新理论成果。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围绕新中国成立65年来建设的历史和改革开放的历史,围绕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回顾了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对新中国发展历程的认识和体会,从理论和实践、历史与现实的结合上,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各个方面的历史经验,展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美好前景。研讨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浓厚的学术气氛, 发言代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阐述了各自的学术观点。王燕文部长和陈焕友会长全程参加了会议,认真听取大家的交流发言,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王德宝、钱协寅,全省党史界专家学者代表8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