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 : 秘书处 15:07:09

 

 

         

 

10月30日上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要求省委党史工办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党史工作实践。

 

 

会上,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张亚青传达了10月26日全省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主要精神,并结合工办实际,就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党史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亚青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前进的目标航向。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科学谋划、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张亚青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要坚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新要求,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真正成为思想和行动的指南。

    二要坚持从历史的维度深化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认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我们党史工作者提高业务知识、业务素养的重大契机,要充分运用党史研究的科研成果,系统阐述党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重大党史事件之间的内在联系,揭示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建设历史上留下具有划时代历史意义的必然性。

    三是围绕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运用好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和党史研究成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更好地发挥党史部门资政育人作用,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

    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坚持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推进党史工作实践,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的根本指导,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根本职能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进“两聚一高”,找准党史工作聚力创新目标定位,使党史各项工作跟上新时代,服务新时代,以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强的专业素养、更好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主持会议。副主任万建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