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书记罗志军调研考察党史工作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0:10:56
罗志军与省委党史工办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耿学忠摄)
    6月8日上午,在出席《中共江苏地方史》二卷本首发座谈会后,省委书记罗志军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李云峰,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来到省委党史工办,亲切看望和慰问党史工作者,勉励大家继续深入做好党史研究和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在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罗志军走进各处室,与党史工作者亲切交谈,关心地询问大家的工作情况,并参观了我省党史研究成果展,对近年来我省党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罗志军参观党史成果展 (于先云摄)
  在认真听取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的工作汇报后,罗志军说,我省各级党史工作部门自组建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翔实记载和反映江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历程,深入开展党史研究,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大力宣传党的伟大成就、光辉形象和优良传统,形成了以《中共江苏地方史》一、二卷本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党史成果,为推进党的建设、实现党的中心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省委对党史战线的工作是满意的。
  罗志军说,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和倍加珍惜自己的历史。各级党委和党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要求,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根本原则和工作重点,围绕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入开展党史研究和宣传,发挥好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江苏党史资源非常丰富。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在这里英勇战斗,谱写了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历届省委、省政府领导全省人民团结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这里展现出蓬勃生机。现在,“两个率先”的接力棒已经历史性地交到了我们的手中。全省党史工作者要着眼于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坚持用党的历史来教育、鞭策、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朝着“两个率先”目标迈进。
罗志军接见省委党史工办全体干部并作重要讲话 (于先云摄)
    罗志军指出,党史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党委要关心和重视党史工作,为党史部门创造良好的条件。党史部门要全面履行党委工作部门和党史研究机构的重要职责,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建设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党史工作队伍,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使我省党史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广大党史工作者要胸怀全省发展大局,保持和发扬不计名利、埋头苦干的传统和品格,创先争优,聚精会神为党的事业而工作。特别要加强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史研究,加强“两个率先”新阶段实践经验的研究,努力推出更多党史研究的精品力作。 
座谈会会场 (陶炳才摄)
    省委副秘书长姚晓东、省委办公厅副巡视员杨桦等参加调研。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以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调研座谈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