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何健忠:敬业爱岗暖人心
 
来源 : 新华日报2011年6月13日 14:42:15
    何健忠,1959年6月生,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泰兴邮政局江平路支局长。曾荣获全国邮政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优秀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1997年3月,当了15年邮递员的何健忠被安排到江平路支局当局长。该支局在当时40个邮政支局排名倒数第一,局领导说:“如果你干不好的话,恐怕再没人能干好了。”
  何健忠上任第一天只讲了一句话:“泰兴人有句俗话,‘八败命不怕死来做’(命再不好也是可以通过努力做事来改变的),今后大家怎么做看我的。”他有两个“雅号”:一个是“七上八下局长”,8点上班7点就到,五点半下班8点才回家;还有一个“非常‘6+1’局长”,他的日历上从没有星期天。
  何健忠发现一些客户办理业务时常忘带证件,于是提出“不让他跑第二趟”,特别是年老体弱的客户,他干脆带上包裹、汇款送老人回家补手续。吸储是基层邮政的重要业务,何健忠把习惯在柜台前等客户的下属都“赶出门”。他自己也有个硬规矩,每天走访客户100公里、上门服务爬100层楼,上任不到3个月就跑遍城区所有单位,自行车胎换了两根,后来他买的摩托车4年跑了20万公里。
  上世纪90年代,何健忠在名片上印上“只要您呼‘6838’,剩下的事由我来办”,坚持有呼必到,“6838”于是成了支局服务品牌,被人们亲切地称为“邮政110”。为了恪守承诺,何健忠成了“万事管”:他送过临产孕妇、为过世老人送过葬,甚至疏通过阴沟。“6838”承诺很快赢得社会对支局的认同:客户范围从辖区扩至城区、乡下、市外,业绩12年蝉联全市第一。2009年,支局邮储余额达1.8亿元,位居全省第一。
  何健忠对工作实践和管理经验进行系统总结,概括出邮政文明优质服务模式,被省邮政局命名为“何健忠工作法”,并作为江苏省十大职工操作法推广。
  泰宣 供稿 
  本报记者 王晓映 整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