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党史成果进高校暨电视文献片《雨花台》首映式在南京举行
省委党史工办宣传处
来源 :  16:27:22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6月17日,由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南京大学党委承办的“党史成果进高校暨电视文献片《雨花台》首映式”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省委原书记、省党史学会会长陈焕友,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出席并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南京市委党史工办主任蒋晓星等出席首映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丛懋林主持首映式。
    省委原书记、省党史学会会长陈焕友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高校是传承文明的重要场所,广大学子肩负继往开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在建党90周年之际,重温党的历史,对于加深对党的认识,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具有重要而长远的意义。他勉励广大师生要牢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把教书育人、读书成才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起来,在党的领导下续写国家发展、民族振兴新的壮丽篇章。
    洪银兴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既是对高校师生一次良好的党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是迎接建党90周年的一次献礼,意义十分重大。组织开展党史成果进高校活动,切实把党史教育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紧密结合起来,有助于教育引导高校师生正确认识党的历史,牢固树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崔广怀在讲话中指出,把优秀党史成果送进高校,在广大师生中宣传党的历史,普及党的知识,既是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也是高校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更是我们党史部门的重要责任。高校是学习党史、普及党史知识的重要场所和阵地,也是研究党史、宣传党史的重要力量和资源。我们期待,以这次活动为重要契机,进一步密切党史部门与高校在党史研究和宣传中的联系和合作,与高校的党组织一起,共同做好党史育人的各项工作;与高校的研究力量一起,共同拓展党史研究的广度和深度;与广大师生一起,共同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
    首映式播放了由中央党史研究室和江苏省委联合拍摄的5集电视文献片《雨花台》,省委党史工办和南京市委党史工办向部分高校赠送了《中共江苏地方史》(第二卷)等36种党史书籍和10余部电视文献记录片光碟。南京大学等15所高校有关领导和图书馆负责同志、学生代表共250余人参加了首映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