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就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征求意见
 
来源 :  17:22:07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国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和全省开展革命遗址普查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无锡市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7月8日,无锡市史志办召开全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意见征求会,各市(县)区史志系统及市博物院、烈士陵园、张闻天旧居等相关部门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无锡市史志办介绍了《无锡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意见》的基本内容。江阴、宜兴、惠山区、锡山区、北塘区等及相关部门人员,从组织领导、管理体制、控制保护、创新宣传等不同角度,对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认为,革命遗址是我们党珍贵的精神财富,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大力推进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要对《意见》初稿进行逐条梳理,在加强组织领导、理顺管理体制、强化日常维护、革命遗址认定、加强学习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化,探索“以各级党委为主体、鼓励全社会参与”的革命遗址保护利用体制。
    该《意见》修改完成后将报无锡市委研究同意后发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