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南京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
南京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08:16:02
 
 
    7月21日至22日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南京市委高度重视。7月24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就贯彻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作出重要批示:“我市党史研究工作应该继续重视并切实做好。南京是可以建设一个党史研究工作强市的。此精神、讲话上常委会传达并听取党史工作汇报。”2010年7月26日下午,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中央10号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党史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季建业,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陈绍泽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缪合林参加会议。市纪委、市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党史办,市政府办公厅,南京日报社、南京电视台等有关单位领导列席了会议。
    市委党史办主任蒋晓星汇报了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央10号文件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南京党史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文件精神,做好下一步全市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同意市委党史办提出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和做好下一步全市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朱善璐书记明确指示:一是要结合南京市党史工作的实际,筹备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好全国党史工作会议和中央10号文件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南京的党史研究工作,做好迎接建党90周年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强调加强部门协作,重点做好十一五党史工作总结和十二五党史工作规划制定工作。三是市委要继续高度重视党史研究机构和党史研究队伍的建设问题,要在全市党史工作会议上作出统筹考虑。四是要研究制定出台中共南京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10号文件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意见,统一部署新形势下的南京党史工作,推动南京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朱善璐还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党史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党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基本要求上来,努力实现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