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揭晓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来源 :  10:29:58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
座谈会在南京举行(章劲松摄)
   6月19日,省委党史工办会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校、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在南京联合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暨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工程座谈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省级机关工委书记邢春宁主持。新华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许洪祥通报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情况。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军和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分别宣读党史知识竞赛先进组织奖、个人优胜奖表彰决定。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局局长薛宝生,中央文献研究室科研管理部主任刘金田,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陈保华,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万建清,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周跃敏、副社长兼《群众》杂志社总编辑刘文平、纪委书记施培萍等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出席会议并讲话(章劲松摄)
    纪念建党90周年,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史,波澜壮阔,彪炳千秋,蕴涵着丰富深刻的思想教育资源,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省委党史工办会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校、新华日报报业集团抓住纪念建党90周年重要契机,精心组织了以“光辉的历程”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竞赛题目5月10日在新华日报、群众杂志、中国江苏网、江苏机关党建网等同步刊登后,采用网上答题和书面答题两种方式回收答卷。活动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区、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加,组委会从收到的15万余份有效答卷中评出65个组织奖和400个个人优胜奖。
 
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杨胜群出席会议并讲话(章劲松摄)
    会上,省审计厅机关党组织、苏州市级机关工委、南京新生圩海关党组织的负责同志和中央有关部门的专家、学者围绕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同志认为,省委党史工办会同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党校、新华日报报业集团组织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先后吸引15万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在宣传党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方面收到很好的效果,也为各级党组织开展党的历史教育带了个好头,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同时,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党的了解和感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两个率先”伟大事业。
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章劲松摄)
    与会同志表示,当前,江苏正处于由率先全面实现小康向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重要历史时期,江苏省委十分重视党的建设工作,在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上,专门把实施党建工作创新工程作为推进“两个率先”的“八项工程”之一。推进党建工作创新,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更好发挥党的历史对理论创新的推动作用、对科学决策的资政作用、对改革发展的促进作用,引导激励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努力铸造江苏党的历史的新辉煌。
 
 
 
作者:
上一条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