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开展江阴党史知识“六进”活动
江阴市史志办
来源 :  09:13:59
                
    为纪念建党90周年,加快学习型社会的建设,让广大干部群众、青年学生了解熟悉中国共产党和江阴地方党组织的历史,全面提升素质,增强建设幸福江阴的信心,市史志办积极履行部门职能,发挥和运用历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江阴党史知识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六进”活动,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一是赠送党史系列丛书。将先后组织征编的《中共江阴历史大事记(1919~2010)》、《党史知识500问》、《红色回眸——江阴市党史遗址遗迹巡礼》、《辉煌十一五——最具影响力事件和人物》、《农运先驱周水平》等一系列介绍宣传江阴的党史书籍(画册),赠送给基层群众学习。二是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成立江阴党史宣讲团,“七一”前后集中开展江阴人民革命史宣讲活动。进行党史知识连载,与江阴日报社合作,从5月下旬起开设“红色记忆——江阴党史知识连载”宣传专栏,普及江阴党史知识;在《江阴史志》信息刊物上辟出专栏,介绍江阴重要党史人物、重要党史事件等。组织江阴党史遗址遗迹宣传。制作2期20分钟的《不朽的丰碑》——江阴市党史遗址遗迹选辑专题片,在江阴电视台“旗帜”栏目播出。三是拓展党史宣教平台。目前全市有35处革命遗址,其中6处已于4月份被批准为“无锡党史教育基地”,近期将批准10余处“江阴党史教育基地”,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基地挂牌活动,以进一步拓展党史教育载体。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