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向市委常委赠阅《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
中共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来源 :  14:37:10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1949—1978)已正式出版发行。《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充分吸收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党史学界的重要研究成果,以大量真实可靠的档案材料为主要依据,全面准确地记述了1949年10月新中国成立至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29年里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客观真实地反映了我们党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及出现的失误和曲折,是一部正确总结历史经验的权威性党史基本著作,是一部政治性和学术性、党性和科学性都非常强的党史精品力作。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编写、修改和出版,历时16年,得到党中央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和精心指导。胡锦涛同志、江泽民同志先后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给予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此前,书稿四次送中央政治局、书记处的领导同志审阅,中央领导同志认真批阅书稿,提出了重要意见。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对研究和总结自身历史的郑重态度,而在当前改革发展任务极为繁重的形势下,党中央批准出版《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更体现了我们党对历史的尊重和对党史工作的高度重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党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中组发[2011]2号《关于认真组织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的通知》要求,做好在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服务工作,日前,市委党史办购置了一批《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赠送市委常委和有关领导同志学习使用,以形成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学习党史、带头学习党史、宣传党史和运用党史教育人民、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