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昆山多形式推进革命遗址普查工作
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来源 :  09:46:29
 
    自苏州市委党史工办部署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之后,昆山市委党史研究室认真贯彻,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形式,有效推进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一、下发文件,动员部署。昆山市委办公室随即下发了昆办发〔2010〕23号“关于开展全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革命遗址普查的范围、具体内容、组织机构、普查方法和工作步骤,确保6月底前,全面完成普查工作。同时,结合一年一次清明节前夕开展的革命纪念设施“年检”工作,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召开由各区、镇分管领导、革命遗址管理负责人参加的会议,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两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结合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加强宣传,在全市掀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昆山民政局近日联合命名了五家昆山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昆山电视台积极配合,连续播放“昆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巡礼”专题片;二是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工作。这次普查工作要做到既有图表、又有文字说明;既有新旧照片,又要有录像资料;既要公开出版画册,又要有光盘配套。二、领导重视,经费保障。由于昆山市领导高度重视革命遗址普查工作,市财政专门下拨了普查的专用经费,包括器材的添置、录像的拍摄、图书资料的出版等专项费用。同时,对普查人员给予适当的补助。普查工作结束后,还将召开表彰大会,鼓励先进。三、投影示范,现场答疑。日前,昆山市在革命遗址——陶一球纪念馆,召开昆山市革命遗址普查工作现场会,采取现代化手段,投影讲解,示范操作,交流进度,现场解答了普查工作中的一些疑难问题,有效保证了普查工作顺利展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