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张家港市积极做好革命遗址普查成果的转化利用工作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来源 : 苏州市委党史工办 11:15:19
 
    张家港市自2010年2月开展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以来,通过周密部署、深入调查,至5月底,全市普查工作基本结束,共普查到各类遗址41处,其中党组织活动地点9处,战争发生地及后方驻地12处,农民及职工暴动纪念地5处,抗战时期惨案纪念地2处,革命烈士故居7处,烈士陵园、纪念碑、展示馆6处。张家港市委党史工办对此次普查成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积极做好成果的转化利用工作,不断开创党史工作新局面。(一)认真分析普查数据及各遗址现状,撰写全市革命遗址保护和利用的调研报告呈送市委,为保护及开发利用革命遗址,建设“协调张家港”发挥党史部门的重要作用。(二)加大对普查成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各种宣传媒介,宣传革命遗址的历史背景和历史地位,宣传新发现的革命遗址,扩大革命遗址的影响,弘扬革命精神,传承革命传统。(三)以普查成果的开发利用为契机,积极推动对革命遗址的保护利用工作。金港镇经研究论证,决定将后塍中心广场改名为“学勤广场”,并在广场上竖立烈士雕塑,以纪念革命烈士茅学勤;计划重新设计制作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原先的碑搬离双山后已损毁),以纪念渡江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618日《张家港日报》革命遗址普查工作专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