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史志网”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栏
无锡市史志办
来源 :  15:58:31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汲取爱党、爱国、爱家乡的丰富营养,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建设“富强美高”新无锡的创造热情,无锡市史志办于7月1日起在“无锡史志网”推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栏。

专栏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设置“图片新闻、动态报道、无锡抗战综述、无锡抗战大事记、无锡人口伤亡和财产损失、日军在锡暴行、无锡抗日救亡运动、抗日根据地建设、军民鱼水情深、重要战事、抗战记忆、人物·英烈、抗战遗址·纪念设施、热评·档案、视频影像、抗战书籍·专题展览、历史印记(图片)”等17个栏目,以珍贵的历史档案和文物史料为依据,运用详实的图文、影音视频资料和丰富多彩的网上表现形式,通过昂扬的情感基调、经典史诗的影像表达、创新的网络产品形态,客观真实地记录日军在无锡犯下的滔天暴行,系统全面地反映无锡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开展抗日救亡运动、打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历史。

专栏将及时播报发布无锡市社会各界专题纪念、走访和缅怀活动等动态内容,展示各市、县(市、区)制作的各类优秀抗战主题文化产品和各地开展的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力图打造一个全面、真实、丰富的“网上抗战纪念馆”。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