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举办《新四军在江苏——盐城大型图片展》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09:24:49

 

 

为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7月7日,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联合主办《新四军在江苏——盐城大型图片展》在盐城市行政中心1楼大厅开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丹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社科联主席薛万昌,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陪同下参观了展览。

此次展览通过200多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分“新四军挺进江南”“开辟苏北  发展华中”“华中抗战领导中心移到盐城”“巩固抗日民主根据地”“夺取抗战最后胜利”五个部分,全面展现了新四军的光辉战斗历程和英雄业绩,再现了新四军在江苏特别是盐阜大地上的峥嵘岁月。

展览突出江苏是华中敌后抗战的主战场,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新四军是华中抗战的中流砥柱。皖南事变后,新四军军部在盐城重建。同年5月,中共中央华中局在盐城成立。从此,盐城成为华中抗战的领导中心。随着抗战进入相持阶段,日伪军抗日根据地的进攻,进入空前残酷时期。面对日伪军疯狂的“扫荡”、“清乡”行动,新四军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在日伪顽夹击的险恶环境中,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粉碎了日伪军一次又一次进攻,开创了华中敌后抗战新局面。新四军在抗日根据地推进民主建设,发展生产,减租减息,努力改善人民生活,成为华中抗日的主力,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重要贡献。 

 

作者: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