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武进改革开放40年口述史《阳湖春潮》《阳湖商潮》出版发行
来源 : 常州市武进区委党史工委 09:11:06


11月29日,改革开放40年武进记忆丛书——《阳湖春潮》《阳湖商潮》首发式在常州市武进区行政中心举行。

wjfx1.jpg 

《阳湖春潮》由常州市武进区委党史工委、区工商联、武进日报社等单位联合采编,以历史当事人口述历史的方式,记述改革开放以来武进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全书撷取《水网地区家庭联产计酬的一面旗帜》《“草根经济”长成参天大树》《筚路蓝缕,以启杏林》《用摄影记录时代》《养护精神,金花绽放》《五一绽放“江南一枝花”》等44篇口述史料,用一个个鲜活的故事生动展现武进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文化事业不断繁荣、人民生活富裕幸福的光辉历史画卷,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百万武进人民搏击风浪、开拓进取的激荡历程。《阳湖商潮》记录了49位民营企业家借改革开放春风奋斗拼搏、创业奉献的故事。

wjfx2.jpg 

《阳湖春潮》是武进区委党史工委加强新时期党史研究、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的一项创新成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


作者:陈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