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回首来时路 展望新时代
来源 : 苏州太仓市史志办 10:36:54


——苏州太仓市史志办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史志工作座谈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12月7日上午,苏州太仓市史志办邀请部分史志特约研究员、史志工作者及本办部分老领导、老同志组织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太仓史志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史志办主任顾肖峰主持。

hsxsd1.jpg

座谈会以“从40年史志工作发展变化看太仓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太仓史志工作走过的历程,总结史志工作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展望新时代太仓史志工作的美好前景。

会上,顾肖峰回顾了史志办的建置沿革,细数历年来编纂出版的各类史志成果,据不完全统计,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史志办围绕编史修志的职能,陆续编纂出版了党史类书籍20部,市县志2部,明清历代州志13种,镇村志10部,专业志、部门志27部,太仓年鉴22部,各类地情读本近10部等,这些成果首次集中在会上展出。

hsxsd2.jpg 

与会代表观摩史志成果展后,心潮澎湃,感触良多,纷纷畅谈自己对40年来史志工作和太仓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真切感受。大家从党史专题的撰写、党史正本的编纂、地方志资料的收集整理、地方志书的编修、编史与修志工作的异同点及史志工作必须坚守的原则等交流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真切地感受到40年来太仓史志工作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精的发展过程,太仓史志同时也真实地见证了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升。大家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离不开太仓人民的辛勤奋斗。

这些年来市史志办编纂出版的党史书、志鉴书、地情书较好地保存了太仓人民艰辛的创业史、激昂的奋斗史,这些承载着大量时间印迹的史书必将为太仓的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作者:朱敏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