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党支部赴上海追寻红色印记接受党性教育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09:04:51


 

实地寻访红色革命印记是利用红色资源直观深入进行党性教育的一种重要方式。12月11-12日,征研一处党支部赴上海追寻红色印记,接受党性教育。

ycsh.jpg 

上海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的地位。她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中国共产党从这里起航;是中国工人运动、学生运动、文化界革命运动的重要活动区域,中国共产党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在上海烙下红色痕迹,无数仁人志士和革命先辈在上海留下战斗和生活的足迹。支部党员先后实地寻访了李白烈士故居、多伦路文化名人一条街、江苏省委成立旧址、鲁迅故居和鲁迅纪念馆、党的一大和二大纪念馆、周公馆等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一段段影像仿佛把我们带回到那个血与火的年代,感受惊心动魄的生死瞬间,触摸和感知革命先辈浓烈的家国情怀、崇高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一次次被他们的壮举和精神所感动、所震撼。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通过实地寻踪访迹,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深深感到正是由于有了这样一批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共产党才会由起初五十来人发展到如今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立足本职岗位,修好党的红色家谱,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聂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