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来源 :  15:48:24

 

    6月23日,省委党史工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作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万建清主持会议并通报了工办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情况。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一心宣读工办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高维生,老同志黄玉生、于仲良、周豪、顾汉初、陈鹤锦、张衡,机关全体党员包括部分离退休老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庆祝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是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网上投票推荐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二是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三是在七一前夕机关党组织发展了两名新党员;四是组织机关同志和离退休老同志观看庆祝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五是召开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六是在七一前后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到浙江嘉兴参观党的一大会址和南湖革命纪念馆。
    会议通报了省委党史工办获得省级机关工委表彰的省级机关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名单和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公务员局联合表彰的省级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同时,表彰了省委党史工办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还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举起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通报了省委党史工办今年以来关于纪念建党90周年的15项工作,并联系机关工作实际,着重就加强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锻炼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待名利要有满足感。要做到“三个看”,即看远、看透、看淡。看远,就是着眼未来,坚定信念,确立远大奋斗目标。看透,就是认清本质,领悟真谛,把握正确人生航向。看淡,就是淡泊自守、乐观旷达,保持健康生活情趣。一个共产党员如能真正做到看远、看透、看淡,就能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也就能既树立远大理想和抱负,又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志存高远,心底无私”,保持进取心和平常心的统一。真正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在为历史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对待工作要有紧迫感。要做到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用心想事,就是心无旁骛,把心思用在研究解决工作中面临的疑难问题或是重大问题。用智谋事,就是开动脑筋,不断研究影响本职工作推进的困难和矛盾,努力形成解决困难和矛盾的思路及对策。用力干事,就是脚踏实地,舍得花大气力,下苦功夫。每个共产党员只有在自身本职岗位上不断强化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智谋事、用力干事,脚踏实地,心无旁骛,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才能积小胜为大胜,在发展和变革的大潮中,逆流而上,抓住机遇,充实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最优化。三是对待学习要有危机感。必须与三种不良思想状况作斗争。即与“不想学”作斗争,与“没空学”作斗争,与“不真学”作斗争。与“不想学”作斗争,关键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的重要意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学习不完全是个人的事情,而是一种不可推卸的责任;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进步,而且事关党的工作和事业。党员干部只有充分利用一切时间抓紧学习,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才能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与“没空学”作斗争,就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具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进行学习。与“不真学”作斗争。就要克服懒惰,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避免劳而无功,真正学有所成。他强调,我们每个党员必须正确地对待个人的名利,处理好理想与现实、奉献与索取、为官与做人、先富与后富的关系,做一个无愧于党组织、有益于人民的共产党员;必须在工作中端正态度,增强紧迫感,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更加积极主动地推进各项工作;必须响应中央关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号召,不断学习、继续学习、终身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通过学习,优化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工作能力。只有惟此,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真正践行党的宗旨,当好人民的公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地书写好自己的人生,为我们的党旗增光添彩!
    会上,大家还一起观看了由中共江苏省委和中央党史研究室联合拍摄、省委党史工办等牵头承拍的五集电视文献片《雨花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