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大型图文集《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出版
全景展现中共江苏地方组织9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来源 :  15:52:00
冯  鹰
 
    在隆重纪念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由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牵头负责、江苏省档案局参与编纂的大型图文集《征程——中国共产党在江苏》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公开出版。
    这部大型图文集共分为: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成立(1921年前),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21-1949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8年),改革开放时期(1978-2011年)等四个部分,共600页。全书征集和撷取了中共江苏地方史中具有代表性的珍贵历史照片近2000幅,编写了反映重大党史事件、党史人物的各类党史专题670个,大事记、图片说明共60余万字。通过丰富的图文回顾和反映了中共江苏地方组织90年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向人们展现了江苏党组织历经白色恐怖和枪林弹雨的考验,领导人民取得波澜壮阔的人民战争的胜利;艰辛探索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带领人民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在“一穷二白”的大地上辛勤耕耘,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高扬改革开放旗帜,站立潮头,不断抓住新机遇,开拓新境界,实践科学发展,推进“两个率先”的壮丽历史画卷。
   《征程》作为党史重点项目,征集编纂工作历时6年,数易其稿。编纂过程,凝聚了全省几代党史工作者的心血,也始终得到省委的重视和支持。这部凝聚着革命英雄主义、爱国主义和创业、创新、创优精神的历史图文集的出版,将有助于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更好的学习了解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省委的领导下,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两个率先”,奋力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