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东台《改革开放实录》出版
来源 : 盐城东台市委党史办 13:44:23

       盐城东台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纂的《改革开放实录》中国共产党东台历史第三卷专题集,近日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公开出版。

dtcb.jpg 

       东台《改革开放实录》一书以东台改革开放历史发展为主线,从思想政治、民主法制、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社会事业等方面,全面反映东台在改革开放时期富有特色的重要决策、重要举措、重要事件、重要成果、重要经验,生动展现“东台经验”“东台模式”“东台标准”在改革开放进程中的奋斗历程。

       东台党史办坚持“一突出两跟进”原则,自2016年全面启动《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以来,以项目推进的办法,抓序时抢进度,先后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分片过堂、督查推进等活动,集中力量抓好征编研究工作。2017年形成148个专题100多万字初稿,2018年初稿分送各级领导及专家审读,通过三稿审读、校核,最终形成117个专题70多万字的专题集。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系列纪念活动。《改革开放实录》是东台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一部献礼之作,为东台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历史借鉴。纵观改革开放40年这一时间段的党史研究,宏观研究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历史的成果多,但是在微观层面,特别是反映中国共产党领导县一级改革开放的党史研究成果少,公开出版的资料集也不多见。东台《改革开放实录》的出版,既为盐城市县级改革开放历史基本著作编纂积累了资料,提供了经验,同时,也为改革开放史的宏观研究提供了第一手专题资料。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