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15:00:17


12月14日,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动员暨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全体人员参加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ycglzytjh.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工作部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结合史志部门实际,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党史办专门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分管负责同志为直接责任人,同时明确集中整治工作职能处室。集中整治工作从即日起至明年6月底,分动员部署、调研排查、整治纠正、巩固提升四个阶段,有序推进,扎实进行;每个阶段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确保落细落实。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将集中整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照市委明确重点整治的7个方面26类突出问题,全面查摆单位和个人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具体表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务求精准、全面、到位。二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2019年度主体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按月列出序时进度,对照清单履责,扎实推进整改。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整治效果。树立打持久战思想,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推进,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为标准,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新的官僚主义催生新的形式主义等问题。

会议在传达贯彻落实全市机关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精神的基础上,还对市委党史办的机关作风建设进行专题部署,强调作风事关环境形象,事关人心向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必须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重点解决作风理念与先进地区、先进单位的差距,作风和能力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差距,工作成效与年度目标要求和群众期盼的差距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整改必须务求实效。迅速制定作风建设工作方案,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整改措施力求精准有效。领导班子和处室中层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持续发力,抓铁有痕,将作风建设与集中整治紧密结合,将整改成效放在具体工作中加以检验。三要抓好理论学习,学风上必须做好理论联系实际。完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坚持领导班子每月一次集中学习,围绕专题谈认识、讲体会、写心得。“史志月讲坛”注重理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以理论学习的深入探究指导史志业务,以史志业务的有效推进促进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四要利用巡察成果,在作风推进上见成效树形象创特色。针对巡察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制度约束,促进规范管理,健全责任体系,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落实“三项机制”,让全体同志既有压力又有动力,着力自我革新,推进作风建设,为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对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做细做好年终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者: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