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瞿秋白研究会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
来源 :  15:50:18




 

11月1日,省瞿秋白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省委书记娄勤俭作出批示。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会见了瞿秋白同志亲属。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当选新一届省瞿秋白研究会会长。

 

娄勤俭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省瞿秋白研究会的工作,希望研究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用活丰富党史资源”重要指示精神,更加深入地研究瞿秋白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先进思想,更加广泛地宣传瞿秋白同志的伟大品格和崇高风范,更加有效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进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樊金龙在会见时说,瞿秋白同志是江苏大地走出的革命先驱。作为瞿秋白同志的故乡,研究瞿秋白、宣传瞿秋白,传承好他给后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一定把瞿秋白同志的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进一步研究好、宣传好、发扬好,为江苏改革发展增添更多正能量。樊金龙要求,省瞿秋白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党史姓党,把握研究会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研究为本,深挖色资源,推出更多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突出资政育人,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群众从瞿秋白同志光辉事迹中汲取丰厚营养;加强自身建设,保持研究会工作的生机活力,努力为新江苏建设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自全省高校、党校、党史系统和革命纪念场馆的14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阎立在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上讲话。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