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组织开展无锡各界青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江苏省第二届“诵读学传”活动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6:21:14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无锡青年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重任,12月7日,共青团无锡市委、无锡市史志办以“丹心遗痕 凝心筑梦”为主题组织开展无锡各界青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3周年暨江苏省第二届“诵读学传”活动。共青团江苏省委宣传部长戴路、共青团无锡市委书记俞政业、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周卫国、市史志办副主任接玉松出席活动。

 wxszbsdxchd1.jpg

活动中,来自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无锡文化艺术学校、无锡科技职业学院等单位的青年团员和无锡市朗诵艺术学会近200名青年师生,围绕“丹心遗痕”“不忘初心”“凝心筑梦”主题,摘选无锡籍革命烈士诗文和近代诗文,通过独诵、合诵、集体朗诵、诗伴舞等形式,与观众一起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聆听革命信仰的声音。同时,举办《丹心遗痕——无锡革命烈士诗文选》新书首发仪式,戴路、俞政业、许建军上台为在锡高校代表赠送书籍。

 wxsdxchd2.jpg

许建军指出,革命烈士诗文不仅是革命先辈们留给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党员团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升华意志情操的生动教材。希望在“诵读学传”活动的推动下,能够有更多的无锡青年通过诵读先烈诗文,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革命先烈精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无锡市史志办充分发挥无锡党史资源优势,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引导广大无锡青年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历史情怀。下一步,市史志办将继续加大与无锡团市委、无锡高校的合作,不断提高无锡党史知识普及深度和广度,真正让党史教育、红色教育进校园、进课堂,融入师生头脑。


作者: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