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指导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16:27:37


 

12月19日,省委党史工办主任邢光龙参加盐城市委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会议代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指导。

xglycgz.jpg 

会上,盐城市各县(市、区)委书记,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教育工委、“两新”工委、国资委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现场或书面述职从抓基层党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市委书记戴源代表市委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邢光龙充分肯定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上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

邢光龙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准确把握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本质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要求,积极探索党内政治生活有效形式,特别要用好组织生活这个重要载体,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常态化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二是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市委加强指导县(市、区)委要履行“一线总指挥”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要直接抓、抓具体注重发挥党建创新重点项目的示范、牵引作用,用好“书记项目”这个抓手,以小切口解决大难题,以小突破推动大变化。各位书记要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层层明确责任边界,层层解决各自问题,防止“中梗阻”,防止积重难返,确保党的建设各项要求落地见效三是着力推进组织体系建设。深入理解组织体系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活动、基本制度、基本保障。坚持分类别具体指导、分领域统筹推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聚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带一路”、扫黑除恶等重大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解放思想、超前谋划,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研究制定地区和行业人才发展规划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集各家所长打造自身核心竞争力用好用活人才,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让各类功能园区成为人才创业的高地,让各类人才在盐城都能找到创新创业的舞台。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