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今日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摄影展”开幕
省委党史工办秘书处
来源 :  15:59:56
    6月2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党史工办、省发改委、省文化厅、省文联及各省辖市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 “今日江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型摄影展”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为展览剪彩,省长李学勇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泰峰,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弘强,省军区司令员孙心良、省武警总队政委张红朝,老同志韩培信、沈达人、陈焕友、曹克明、许仲林等出席开幕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主持开幕式。
  李学勇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摄影展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带领中国人民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依靠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新胜利,江苏是全国建立党组织最早的省份之一。新中国建立后,在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历届江苏省委带领全省人民意气风发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伟大实践,实现了江苏历史上伟大而深刻的社会变革,江苏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李学勇说,举办“今日江苏”摄影展,是献给中国共产党90华诞的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也是用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启示人,用党的辉煌成就和奋斗精神鼓舞人的生动教材, 对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回顾党的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开创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参观展览。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激励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谱写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壮丽篇章!
  开幕式结束后,罗志军等观看了摄影展。展览共展出300多张精美图片,分序言、辉煌成就、锦绣家园、幸福生活和结束语五个部分,分布在一、二楼四个展厅,约4000多平方米。看完展览后,罗志军说,展览办得很好。摄影家们通过镜头,用独特的视角展示了江苏建党90年来的巨大成就。不仅反映了江苏优美的自然风光,也反映了江苏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既有政治性,又有艺术性,必将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观中产生共鸣,受到教育,以更加振奋的精神进一步投身建设“两个率先”的伟大事业。
  省委党史工办主任崔广怀出席了开幕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