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委党史工办中心组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党史工办机关党委
来源 :  16:10:30
    7月6日下午,省委党史工办召开中心组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工办主任崔广怀主持会议,工办副主任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副巡视员高维生,各处、社负责同志参加学习座谈会。
    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令人鼓舞,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崔广怀指出,胡锦涛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90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国内外形势变化,深入阐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崔广怀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处、社要集中一定时间,组织集体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理解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在学习中突出重点,深刻理解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总结的宝贵经验,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努力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责任意识。三是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罗志军书记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实现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根本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万建清、赵一心、吴雪晴、高维生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学习座谈会上交流了学习体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