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应邀观摩“新时代——用担当诠释常州三杰精神”大学生实践教学课
来源 : 常州市委党史工委 16:32:08


 

12月14日,主题为“新时代——用担当诠释常州三杰精神”的大学生实践教学课程在江苏理工学院开课。常州市委党史工委主任李亚雄应邀观摩,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周兰珍,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国英,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侯强等陪同观摩。

czsjjxk.jpg 

该实践教学是江苏理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的重要环节之一。参加学习的大学生通过任课老师事先布置实践目的、任务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明确实践教学各环节要求,然后以小组为单位,通过实地参观瞿秋白、恽代英、张太雷纪念馆,切身感受早期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追求、思想道德和人格风范等一系列崇高的思想境界、优秀的道德品行以及优良的生活作风,加深对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革命精神的感知,再通过网上资料搜集、心得体会交流、小组课堂展示等形式,达到学习先烈精神和做好新时代有担当大学生目标的统一,实现坚持知行合一、凝聚核心价值的教学目标,使青年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成为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理想、敢担当、有作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观摩了大学生精彩的课堂展示后,李亚雄指出:“常州三杰”精神是常州最重要的红色资源,是常州最亮丽的城市名片,也是常州文化自信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理工学院统筹兼顾校内和校外两大教育资源,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与学校所在地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有效对接,将红色文化基因与学生思想实际有效融合,把地方党史教育引入思政课实践课堂,在实现思想政治教育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等方面作出了有益的探索。

 



作者:宣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