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关于全省党史部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来源 :  17:30:00
    各市委党史工办(党史办、党史工委、史志办、史志档案办):
    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总结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是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
    各级党史部门要充分认识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掀起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一是要组织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讲话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讲话中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全面把握讲话中提出的各项要求。要突出重点,着重学习、领会、把握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加深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识,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目标任务的认识,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要求的认识。通过学习,使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讲话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是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密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工作全面协调发展的实际成效。着眼于进一步发挥党史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作用,认真分析研究讲话对党的建设、特别是对党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通过学习,使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进一步明确党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推动党史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三是要把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罗志军书记在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的全面落实“六个注重”,全力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结合起来。通过学习,使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进一步立好党史、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断从历史、现实和理论的结合上总结经验、揭示规律,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力量。
    各地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好所辖县(市、区)委党史部门的学习组织工作,并将本地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及时报我办。
    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
    2011年7月8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