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点评会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09:03:09


 

12月25日,盐城市委党史办召开2018年度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点评会。市委党史办主任茆贵鸣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机关党总支全体总支委员、市纪委监委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树红出席。

 ycsph.jpg

机关党总支书记张守中汇报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茆贵鸣对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重点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茆贵鸣指出,“一把手”专题听取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建工作述职汇报,既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规定动作”,也是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巡视整改意见落实和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党史办巡察工作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的重要举措。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以强烈使命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引领,强化理论学习,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分析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能力。二要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标找差,针对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我办巡察时指出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重点完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点制度和史志月讲坛制度等,以制度的有效执行,推进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再上台阶。三要发挥堡垒作用,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规范党支部工作。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把握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把监管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日常工作和作风建设之中,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践性,实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为史志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作者:冯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