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扬州北山党史馆、北山革命文化馆建成开馆
来源 : 扬州市委党史办 09:10:15


 

12月25日上午,扬州市邗江区方巷镇举行北山党史馆、北山革命文化馆开馆仪式。扬州市新四军研究会会长洪军,市委党史办主任强学民,邗江区委副书记朱跃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金发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

 

 yzbsdskg.jpg

扬州北山地区是一方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早在1928年,扬州农村第一个党支部就在邗江北山地区成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展了长期的殊死拼搏和艰苦斗争,留下了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近年来,方巷镇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精心打造革命文化教育基地,对党员干部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光荣传统教育,取得了明显成效。张爱萍在方巷史料陈列馆已经成为全市党员干部进行群众路线教育的重要场所。北山党史馆、北山革命文化馆的建成,既打造了北山红色旅游新品牌,又为党员干部提供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实境课堂。

北山党史馆、北山革命文化馆占地400平方米,主要由序厅和觉醒北山、烽火抗日、解放战争和北山新天地四个主题展厅组成,生动展示了当年那段峥嵘岁月和解放后北山儿女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建设幸福美好家园取得的成就。

 



作者:王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