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让淮海战役精神闪耀新时代光芒
来源 : “徐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15:11:50


12月25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淮海战役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研讨会在徐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弘扬淮海战役精神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淮海战役精神的研究提炼和教育实践,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增添新动力。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主任王均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焦建俊,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省社科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汪兴国,市委书记周铁根等出席会议。

rhhgm1.jpg

王燕文在讲话中说,今年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抓住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契机,把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作为革命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江苏革命文化的鲜明精神标识。

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研究好、宣传好、学习好、实践好淮海战役精神,是广大党史工作者和宣传工作者肩负的重大责任。

要深化研究阐释、把淮海战役精神的思想内涵充分挖掘出来,赋予淮海战役精神新的时代内涵,推进具有政治高度、彰显历史规律、体现时代特点、符合实践要求的研究成果。

要抓好宣传教育、把淮海战役精神的时代价值充分彰显出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好好回报人民,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责任担当精神,积极投身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要创新传播运用、把淮海战役精神的深远影响充分释放出来,把淮海战役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推动淮海战役精神更好地融入青少年德育教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之中,让淮海战役精神更好地走进时代、走进群众、走进人们心里。

要用好用活阵地、把淮海战役精神的教育作用充分发挥出来,积极举办特色专题展览,不断扩大教育覆盖面,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参观学习中得到启迪、受到教育,让淮海战役精神在新时代江苏大地上更加熠熠生辉、永放光芒。

rhhgm2.jpg

周铁根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徐州视察调研一年来,我们坚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以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为主抓手,切实把淮海战役精神转化为奋发有为、奋勇开拓的磅礴力量。

rhhgm3.jpg

上午的研讨会由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主持,焦建俊介绍了“淮海战役精神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论文征集评选情况。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省党史学会副会长、原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首席教授顾永兴,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副主任王相坤,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编研处处长姜廷玉,原工程兵指挥学院政委刘华苏,军事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温瑞茂,省委党史工办原副主任赵一心,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管理部副主任姚金果等领导和专家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对淮海战役胜利的历史地位、伟大意义、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作了深入阐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