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党史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召开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16:52:24

 

12月25日,无锡市史志办、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联合召开全市党史系统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无锡市史志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无锡市社科联副主席王铭涛,无锡市史志办副主任接玉松,无锡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无锡市委党校教育长尹清亮以及30余位专家学者、江南大学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接玉松主持,王铭涛作主题发言,许建军作总结讲话。

 wxythzk.jpg

会上,尹清亮介绍研讨会论文征集情况。来自市委党校、市政协、江南大学、滨湖区政协、惠山区人大的6位专家学者作交流发言。大家立足无锡、面向全国,围绕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历史成就、成功实践、经验启示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畅所欲言,会议气氛热烈。

王铭涛指出,改革开放是我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全市社科理论界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做学习党的理论的引领者、改革开放精神的宣传者和无锡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坚定改革意志、增强改革信心,为国家复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作出社科理论界应有贡献。

许建军指出,深刻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探讨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问题,总结经验教训,凝聚发展共识,继续奋斗力量,对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方向,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许建军强调,当前,无锡正站在新起点上,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需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作为理论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改革开放对无锡的重要意义,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继续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把握正确方向,更加坚定地用思想的力量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锡实践新篇章提供强大理论支撑和可靠智力支持。

 


作者:黄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