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无锡市史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办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 : 无锡市史志办 徐西平 09:19:09

 

12月28日,无锡市史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暨全办工作务虚会议。办主任、党组书记许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办领导顾必成、郭明及副处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是指导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实践的纲领性文件。

与会人员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围绕外出学习考察对标找差、谋划设计2019年工作思路等方面开展交流探讨、建言献策。

许建军指出,2018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全办上下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开展专题研讨学习、外出考察调研、服务全市发展、对标整改落实等主题活动,在党史编研、方志编修、年鉴编纂、史志宣传、阵地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许多探索,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强调,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重点,以全面推进解放思想和服务大局为抓手,谋划确定2019年重点工作,努力为无锡高质量发展贡献史志力量。一要加强史志平台建设。推动无锡史志办公室网站二轮改版,加强信息化工作,特别是数字方志馆建设,优化升级史志刊物。二要构建史志文化专家库。按照市委领导的要求,提高站位,大胆创新,积极对接省内外优秀史志文化专家,构建无锡史志文化专家库,推动无锡文脉整理研究、地情读物开发实现重大突破。三要加强史志基础性工作建设。进一步强化方志馆资料交存和征集,建立史志工作年报制度,启动地方志资料长编工作。四要加强干部队伍绩效考评建设。探索实行常规工作、重大编研项目、作风建设相结合的机关干部绩效考核体系,激发干部工作热情,推动无锡史志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