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打造红色名片 传承红色基因
——盐城市委党史办持续深化铁军精神研究
来源 : 盐城市委党史办 王义云 09:26:40


 

铁军精神是盐城乃至江苏的一张醒目耀眼的精神名片。盐城市委党史办一直把深化铁军精神研究作为特色工作,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编研出版了一批史料价值高、社会效益好的研究成果。

完成《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书稿。分析研判新四军历史特别是铁军精神研究现状,通过与其他革命精神研究的比较分析,找出在铁军精神研究和宣传方面的不足,挖掘铁军精神的历史价值和传承意义,全面收集整理新四军历史文献、苏北抗日根据地历史文献及新四军领导人传记、文选、文集等文献史料,为深化铁军精神研究提供史料支撑。在此基础上编辑的《新四军领导人论铁军精神》一书即将公开出版。完成《新四军在盐城》丛书续编《激浊扬清——廉政建设卷》《中流砥柱——党的建设卷》两卷书稿的编纂出版。

参与配合拍摄《铁军魂》专题文献纪录片。为持续开展铁军精神研究这一盐城地方党史特色工作,全面深入阐释铁军精神重大意义、内涵特质、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做好概括、提炼、阐述、宣传工作,盐城市委党史办于今年5月起联合盐城市委组织部、南京电影制片厂等部门拍摄《铁军魂》六集专题片,配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目前已完成对《铁军魂》分集大纲的审读工作。

实地调研考察形成多篇资政报告。深入调研,进行专项课题研究,形成《“红色气质”的震撼彰显——“铁军精神”在盐城“6·23”抢险救灾中的传承、展示和发展》,提交市委。学习借鉴山东临沂、贵州遵义等地党性教育先进经验和做法,先后形成《学习遵义会议精神研究经验  推动铁军精神研究深入进行》《关于做好“铁军精神”品牌的思考与建议》《关于传承红色基因打造知名党性教育基地的建议》等多篇资政报告提交市委巡察组,上报市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