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省党史学会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
来源 : 省党史学会 15:00:28


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术研讨会1228日在南京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省党史学会会长罗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党史学会原会长陈焕友出席会议。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省党史学会常务副会长桑学成主持会议。

sdyth.jpg 

罗志军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既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宣言书和动员令,也是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为做好党史学术研究工作提供强大动力。江苏改革开放的历程是中国40年伟大变革的缩影,江苏改革开放的40年,是江苏综合实力提升最快的40年,是全省城乡面貌变化最大的40年,是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40年,值得党史工作者深入研究。今后五年,省党史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研究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江苏改革开放史研究,不断深化对改革开放40年的认识,不断深化理论研究和经验总结,深入探索和揭示改革开放发展的基本规律,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真理标准大讨论的代表人物、改革先锋胡福明教授向会议提交了论文《深入解放思想,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省党史学会顾问、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省党史学会顾问、东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郭广银,省党史学会顾问、江苏省政府参事室原主任宋林飞等12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交流发言。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89篇,来自省党校、高校、军校、党史工办革命纪念场馆和党政机关15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27日下午,省党史学会会长罗志军主持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审议《江苏省中共党史学会2018—2022年工作规划要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