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党史网是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主办的党史研究与宣教网站。本网站正在改版升级调试中,部分内容可能无法正常显示,敬请谅解!
当前所在位置:
《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撰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
来源 : 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 朱梅燕 16:04:07


为进一步推进《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的编撰工作,315下午,《雨花台烈士传丛书》编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委党史工办副主任杨中华及烈士传作者等40多人参加会议。

 yht1.jpg

会上,首先由省委党史工办征研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丛书前一阶段的编撰出版情况、传稿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丛书的编撰要求。随后省广电总台报刊中心大型文化期刊《数位时尚》总编辑曹峰峻结合吴振鹏烈士传纪实文学的创作历程,重点阐述了撰写历史人物传记中虚构与史实之间的关系如何把握等问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副研究馆员张国强、雨花台烈士研究院编研科科长赵瑱和东南大学校史馆郭淑文等三位传记作者交流了撰写雨花台烈士传的心得体会,分别介绍了征集资料的方法、途径和写作技巧,雨花英烈和雨花英烈精神的研究现状,二手史料的辨析、整理及使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会议干货满满、精彩纷呈,让与会作者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319160041.jpg

据介绍,经过2016年2017年2018年的努力,目前已经出版43本、52位烈士记,剩余烈士传将在2021年建党100周年前完成

最后,杨中华副主任进一步做好雨花烈士传的撰写工作提出要求。他要求大家要增强撰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文稿质量和研究水平,使传记能够挖得深、评得准、立得住、传得远,特别是在写作中要做到史实准确、点评精当、逻辑严密。杨主任希望承担撰写任务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烈士传的撰写任务。



作者: